首页  /  信息展示  /  书海动态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向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捐赠图书6658万码洋

发表时间:2022-07-29  共有:人访问

7月28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向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捐赠图书仪式暨青少年社科素养培育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赵剑英,副社长李天明,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党委书记梅峰,党委副书记、秘书长孟春等出席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728191843.jpg

(左:赵剑英社长   右:梅峰书记)


仪式上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向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捐赠图书6658万码洋,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向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颁发了捐赠证书,感谢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多年以来对“光华公益书海工程”项目的持续捐赠与大力支持。

 

微信图片_20220728192221.jpg

(左:李天明副社长 右:孟春秘书长)


孟春秘书长和李天明副社长分别代表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和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就青少年人文、社科素养培育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利用各自优势,积极开展各项合作,既包括“书海工程”、“书桥工程”等公益项目,还将就“培养青少年人文、社科素养”设立专项研究课题,为青少年人文、社科素养提升建立科学化、规范化、体系化评定和执行标准,以及共同开展青少年人文、社科内容的实践活动等。     赵剑英社长在仪式上表示,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的一家以出版哲学社会科学学术著作为主的国家级出版社,坚持走哲学社会科学专业出版的发展道路,坚持把社会效益优先放在首位,实现了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协调发展。希望基金会能够充分发挥公益平台作用,把捐赠图书管好用好,做好流向管理,扎扎实实地推进书海工程公益项目的发展。期待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与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下一步深入合作并结出合作成果之花,通过青少年人文、社科素养培育课题的研究和研学基地的建设,为助力广大青少年人文、社科素养提升做出贡献。


梅峰书记向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的大额捐赠表示衷心的感谢,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作为团中央直属的全国公募基金会,将牢记捐赠人的谆谆嘱托,将这批知识含量高的优质出版成果输送到基层地区,完善地方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进地区的文化教育事业发展。团中央深化改革对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提出了“培养青少年科技、人文、社科素养”的定位要求,围绕这个定位,基金会将和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进一步加强合作,通过图书捐赠、光华素养讲堂、主题研学活动等多种项目载体,探索更多更好的服务青少年的公益模式,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做出积极贡献。


         (撰稿:边文聪  |  编辑:徐成钊  |  审核:靳一楠)



返回
上一篇:放飞科学梦想 智汇科技强国——光华讲堂开学第一课走进北京中法实验学校 下一篇:童心筑梦为爱悦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