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专栏  /  北京大学出版业管理高级研修班

基金会成功举办清华大学出版业工商管理高级研修班二期班结业暨三期班开学典礼

发表时间:2012-08-18  共有:人访问

  2011年5月3日,由新闻出版总署和清华大学主办,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出资支持的清华大学出版业工商管理二期班结业暨三期班开学典礼在清华大学同方大厦举行。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孙寿山、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胡显章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任晋阳、新闻出版总署人事司司长余昌祥、副司长李宏葵、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副秘书长潘平、副秘书长查德荣也出席了典礼。典礼由新闻出版总署人事司司长余昌祥主持。

  清华大学出版业工商管理高级研修班二期班结业暨三期班开学典礼

  典礼上对二期班的优秀学员和优秀班干颁发了证书。同时,三期班学员代表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学员表示对参加此研修班表示感谢,并希望在未来10个月的学习中肩负起传播先进文化的重要使命,共同努力在学习中提高理论知识和业务水平。

  向优秀学员颁发证书

  优秀班委接受颁奖

  最后,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孙寿山发表讲话。他指出,近年来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大力实施“书海工程”,支持“农家书屋工程”、“全民阅读活动”,热心服务中西部地区和新闻出版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得到了新闻出版全行业的认可和赞誉。对“书海工程”在五年来在为缓解部分地区图书匮乏等问题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为倡导全民阅读和实施农家书屋工程中起到的积极配合作用表示高度肯定。并表示,出版业大部分出版单位已经转企到位,步入良性发展轨道,下一步重点将是建立起现代企业的法人制度、资本结构、分配模式和运营机制,按照现代企业制度来管理、来运营。在此背景下,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出资支持的清华大学出版业工商管理高级研修班的意义显得尤为重要。他对即将开课的第三期研修班学员提三点要求,一是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二是要加强交流,注重教学相长,取长补短;三是注重提升领导、推进本单位转企改制工作的能力。他还对参加研修班的学员给予三点希望,一是牢记崇高使命,做有社会责任感、德才兼备的出版人;二是学到的知识大胆运用到企业的实际管理工作中,创造性地研究问题,开展工作,抓住机遇,迎接挑战,用实践检验我们的学习成果;三是始终保持学习新知识的状态。

  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孙寿山讲话

  典礼结束后即开始三期班第一节授课,由清华大学国际关系学教授何茂春讲授国际化新形势新对策。

  (撰稿人:刘扬)

返回
上一篇:清华大学出版业工商管理高级研修班学员参观书海工程公益库房 下一篇:清华大学出版业工商管理一期班结业暨二期班开学典礼如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