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专栏  /  北京大学出版业管理高级研修班

清华大学出版业工商管理一期班结业暨二期班开学典礼如期举行

发表时间:2012-08-18  共有:人访问

  2009年12月10日,由新闻出版总署和清华大学主办,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出资支持的清华大学出版业工商管理一期班结业暨二期班开学典礼在清华紫光国际交流中心举行。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孙寿山、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胡显章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贺军科、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副秘书长潘平也出席了典礼。典礼由新闻出版总署人事司司长孙文科主持。

20091211101

  清华大学出版业工商管理研修班一期结业暨二期班开学典礼

  孙寿山副署长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大力实施“书海工程”,支持“农家书屋工程”、“全民阅读活动”,热心服务中西部地区和新闻出版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得到了新闻出版全行业的认可和赞誉。自去年以来,光华基金会每年资助举办一期出版业高级管理人员研修班,这是拓展公益事业领域、创新服务模式的一次有益尝试,是立足全局、立足行业、着眼长远的重要举措,在出版行业取得了良好反响。他对参加研修班的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战略思维能力,二是提高破解难题的能力,三是提高现代企业经营管理能力。

  典礼上对一期班的优秀学员和优秀班干颁发了证书,优秀学员代表也进行了发言。典礼结束后即开始第一节授课,由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教授周孝正讲授社会现状和社会问题。

20091211102

  优秀学员接受颁奖

20091211103

  优秀班委接受颁奖

  据悉,该研修班是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书海工程答谢出版界长期以来对公益事业的支持,结合出版业所面临的转体改制的需要,在新闻出版总署的支持下,委托清华大学举办,旨在培养中国未来出版行业最具战略眼光的领军人物,提升出版业的国际竞争力,促进社会先进文化的建设与传播。研修班的学员均为新闻出版行业遴选出的领军人物和高级管理人员。在课程设置上,将国外的前沿管理理论与中国的国情结合,深入进行案例分析。此外,还结合出版业的特点设置了市场营销管理、现代出版业战略管理、危机管理及风险控制、企业体制改革与现代企业制度、出版业融资模式探讨等方面的课程。课程分成四个模块即EMBA核心课程、出版业应用课程、专题讲座和商务考察。研修班每年举办一期,每期历时10个月,每月授课2天。光华基金会希望通过此次研修班的开设,能够与出版界建立更加紧密良好的关系,让新闻出版总署和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的“书海工程”真正服务于出版业,成为中国新闻出版行业的知名公益品牌项目,为构建和谐社会和发展文化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撰稿人:陈 思)

返回
上一篇:基金会成功举办清华大学出版业工商管理高级研修班二期班结业暨三期班开学典礼 下一篇:清华大学总裁工商管理(出版业)高级研修班开学典礼如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