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展示  /  书海动态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高级管理研修班六期结业暨七期开学

发表时间:2018-04-05  共有:人访问

4月2日,由国家新闻出版署主办、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出资支持、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培训中心承办的中国人民大学出版高级管理研修班六期结业暨七期开班式在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馆举行。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侯宝森,副秘书长梁范栋,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副社长孟超等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图书捐赠中心主任靳一楠主持。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侯宝森致辞

侯宝森在开班式上致辞,对出版高级管理研修班前六期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研修班自2008年9月正式开班以来,已成功举办六期,每期为期一年共160课时,六期累计共有200家出版发行单位的418名高级管理人员参加了研修。研修班以严谨专业的学术氛围、生动活泼的授课形式和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受到了学员们一致好评。与此同时,学员单位通过参加研修班对光华科技基金会的书海工程项目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并纷纷捐赠图书支持书海工程项目的发展。侯宝森表示,基金会还将深化“书海工程”品牌建设,发挥平台优势,鼓励和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到精准扶贫工作中来,将受赠图书优化配置到有需求的地区,服务基层、完善社会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基金会将在以后的工作中积极探索各种与出版发行单位的合作方式,提供多种公益服务手段,促进交流,共同为中西部基层广大青少年多读书、读好书,进而为助力精准扶贫、推动全民阅读做出贡献。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副社长孟超致辞

孟超副社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培训中心将不辱使命,为各位学员提供良好的教学环境,做好教务保障工作,让学员们在中国人民大学研修期间学习愉快,收获更多知识,开拓更宽眼界。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金正昆讲授《出版礼仪》

4月2日上午,由知名礼仪专家、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金正昆为学员讲授《出版礼仪》。金正昆教授长期从事外交学、传播学、礼仪学研究,被誉为中国礼仪教授第一人。课堂上,他结合礼仪和人际、公共关系基本理论,以日常工作和生活片段为指引,讲述了现代商务基本礼仪、人际交往、公务宴请等相关知识。他以诙谐的语言,严谨的辨析,鲜活的事例,把枯燥繁琐的现代礼仪知识深入浅出地讲解出来,让学员受益匪浅。

在为期三天的学习中,学员们还依次学习了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赵晶的《企业战略管理》、商学院教授陈甬军的《“两会”后的中国经济走势》、劳动人事学院副教授王丽娟的《战略人力资源管理》、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兼中共党史系主任、教授杨凤城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贺耀敏的《新时代中国宏观经济发展与出版行业的战略研究重点》。贺耀敏副校长曾任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社长十余载,他的课程内容全面且实用、案例生动能套用、管理经验可借鉴,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丰硕,达到了学有所用的目的。

本期研修班在总结前六期办班经验基础上,将增设更多研讨课题,为学员充分交流创造机会,在师资力量配备上也会更加科学,努力将研修班打造成为出版行业培养领军人才的实践基地。

合影留念

(撰稿:边文聪)

(编辑:徐成钊)

(审核:靳一楠)

 


返回
上一篇:第十五届(2018)中国慈善榜发布: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荣登TOP10 下一篇: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举办第二次公益项目恳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