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展示  /  书海动态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举办第二次公益项目恳谈会

发表时间:2018-03-31  共有:人访问

3月30日下午,光华科技基金会举办第二次公益项目恳谈会。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侯宝森,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处长杨业功出席会议,来自全国10多家高校、地县级团委、社会公益组织及爱心企业等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侯宝森书记代表光华科技基金会向参加恳谈会的来宾表示欢迎,希望以这次恳谈会为契机,与各级团组织及爱心企业等加强联系、沟通和合作,共同推动公益事业发展。会议由光华科技基金会办公室主任李响主持。

会议现场

首先大家通过观看光华科技基金会宣传片,对基金会的发展历程及各个公益项目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一些了解。李响主任介绍了此次举办公益项目恳谈会的初衷是希望推荐基金会的品牌项目,通过交流研讨,匹配各高校团委、地县级团委等机构在开展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的工作需求。

恳谈会上,图书捐赠中心主任靳一楠介绍了书海工程项目的发展历程、公益物流基地的情况,并重点介绍了近期书海工程项目在腾讯公益乐捐平台开展的图书捐赠众筹活动。网络众筹使公益项目更加透明、高效。基金会通过在民政部指定的网络平台发布书海工程图书捐赠众筹信息,通过各级组织及爱心人士的转发,使公益项目得到快速传播。各级团委及其他公益组织通过团体一起捐的形式在短时间内筹得受赠图书所需的物流管理等成本费用的资金支持。侯宝森书记和杨业功处长分别向在众筹活动中积极参与的共青团威海市委、共青团阳新县委、浙江每日互动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个推)等机构及爱心企业颁发证书,以表彰他们热心公益,参与书海工程图书捐赠活动,助力文化扶贫、推动全民阅读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

光华研究院执行副院长严莹在恳谈会上介绍了光华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及“光华讲堂”项目的开展情况。基金会自设立光华研究院以来,聘请热心公益事业的资深官员、知名学者、青年才俊担任研究员,在相关机构和爱心企业的支持下,以“光华讲堂”、“光华论坛”、“光华咨询”等方式,为青年学生和青年干部以及地方政府、行业组织服务,努力打造高水平的“民间公益智库”。目前研究院已经聚集了一大批研究员,研究范围涉及经济、文化、教育、环保、海洋、国防、外交等多个领域,整合智力资源,以智力服务的方式致力于服务共青团改革攻坚和为青少年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颁发证书

杨业功处长在恳谈会上表示愿意将“大学生服务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与书海工程、光华讲堂等项目结合,更好地为中西部基层地区青少年服务。

参加恳谈会的机构及企业负责人也得纷纷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开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希望在图书捐赠、智力服务等方面获得基金会的支持。其中,阳新县团委书记柯秀芝在发言中表态,回去后积发动全县青年积极参与书海工程的众筹活动,以扩大地区图书的受助规模;浙江每日互动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个推)董事长兼CEO方毅从互联网推广专业角度为书海工程众筹活动献计献策,谈到了“感人故事一定要具体、帮扶对象一定要特定、反馈信息一定要明确”等公益众筹打动捐赠人的特性。各高校团委负责人也都表示愿意和基金会合作,开展对支教地区的图书捐赠活动及邀请光华研究院专家到学校开展“光华讲堂”。

(撰稿:边文聪)
(编辑:徐成钊)
(审核:靳一楠)


返回
上一篇:中国人民大学出版高级管理研修班六期结业暨七期开学 下一篇:中国青年出版总社图书捐赠仪式在基金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