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展示  /  书海动态

第十五届(2018)中国慈善榜发布: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荣登TOP10

发表时间:2018-04-26  共有:人访问

4月25日,第十五届(2018)中国慈善榜在京发布,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在透明指数、媒体热度、捐赠收入等三个维度评价中以总评分97.77分入选中国基金会榜TOP10。

慈善发布会现场

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名誉会长徐瑞新,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公益时报》社社长刘京,以及来自司法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的领导和多家基金会的负责人出席了活动。现场发布了《2015中国慈善捐赠发展蓝皮书》。

荣誉证书

在揭晓的中国公益基金会榜单中,“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等名列公募基金会榜单TOP10。其透明指数平均得分为93.5分,媒体热度平均得分为99.08分,平均捐赠收入达到5亿元以上。

“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广东省和的慈善基金会、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北京京东公益基金会、宁夏燕宝慈善基金会、泛海公益基金会、爱佑慈善基金会、老牛基金会、浙江马云公益基金会、河仁慈善基金会”名列非公募基金会榜单TOP10。其透明指数平均得分88分,媒体热度平均得分81.02分,公益支出亦超过5亿元。

本届上榜慈善家共172位,2017年度合计捐赠76.0817亿元。上榜慈善企业721家,2017年度合计捐赠120.7864亿元。同时揭晓的还有中国慈善明星榜。50位明星荣登中国慈善明星榜,林志玲荣获年度最具影响力明星慈善家称号。

《公益时报》社社长刘京在讲话中表示:“2016年《慈善法》颁布和实施,中国慈善事业走入法制化轨道。政策固有的时滞性没有让红利马上释放,未来值得期待。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会通过慈善事业的发展向世界传递和证明中国的软实力!”

中国慈善榜由公益时报社自2004年开始每年编制发布。榜单以寻找榜样的力量、弘扬现代公益精神为宗旨,以年度实际捐赠100万元以上的企业或个人为数据采集样本,被誉为中国财富人士的爱心清单。    数据主要来源于六个方面:民政系统接受捐赠数据、捐赠者提供的数据、公益机构接受捐赠数据、上市公司年报公布数据、媒体公开报道的捐赠数据以及《公益时报》的公益档案数据。通过不同渠道的数据对比,以及专业调查核实,最终形成榜单。

(撰稿:徐成钊)

(编辑:徐成钊)

(审核:侯宝森)

 

 


返回
上一篇:中青在线:书海工程探索共青团精准扶贫新途径 下一篇:中国人民大学出版高级管理研修班六期结业暨七期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