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专栏  /  神华爱心书屋

基金会考察组访问共青团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发表时间:2012-08-18  共有:人访问

        7月28至29日,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基金管理部和图书事业中心与神华公益基金会组成考察组,赴宁夏回族自治区与团区委就神华爱心书屋3000万码洋图书捐赠的落实情况进行了调研,并就神华爱心书屋银川捐赠仪式筹备情况进行了会商。会商期间,宁夏团区委书记张慧、副书记王伟一同参加了讨论。

  28日下午,神华公益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娇艳春、神华集团团委张忠友、宁夏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刘升祥、神华宁夏煤业集团团委、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基金管理部主任庞维中、图书事业中心主任孙建等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庞维中主任首先强调了团中央书记处对此次捐赠活动的高度重视,指出这是团中央对支持民族地区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举措。神华公益基金会对此次捐赠活动的支持及神华爱心书屋的建立,也将产生重大的社会影响。为此,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专程赴宁夏落实将于8月8日举办的捐赠仪式的具体事宜,届时团中央、神华集团和出版社领导将出席。宁夏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刘升祥秘书长表示,宁夏团区委高度重视团中央的指示,已联系各团县委和相关部门将捐赠图书安置好,同时在积极统筹各方做好准备工作,迎接捐赠仪式的举行。会上,三方将捐赠议程和各项准备事宜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落实,座谈会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会后,考察组一行参观了神华宁夏煤业集团。

座谈会现场

  据悉,按照团中央书记处的安排和要求,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书海工程在神华集团的支持下,于6月23日正式启动了神华爱心书屋宁夏捐赠活动。此次活动共捐赠图书3000万元,涉及品种6300多个。经过一个月的紧张工作,书海工程共分4批将全部图书进行选书、打包、发运,目前已全部发至宁夏,并正由当地团委分发至5个市区21个县区共315所中小学。

考察组一行合影

  (撰 稿 人:陈思)

  (责任编辑:刘扬)

返回
上一篇:“神华爱心书屋”捐赠仪式在银川举行 下一篇:神华爱心志愿者赴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公益书库参加义务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