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专栏  /  神华爱心书屋

“神华爱心书屋”捐赠仪式在银川举行

发表时间:2012-08-18  共有:人访问

  8月8日上午,由共青团中央、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神华集团公司主办,共青团宁夏区委、神华公益基金会、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宁夏教育厅、神华宁夏煤业集团公司、宁夏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及各出版发行单位共同承办的“‘神华爱心书屋’捐赠仪式”在银川隆重举行。共青团中央原第一书记、神华集团公司原总经理韩英,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贺军科,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于革胜,神华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凌文,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任晋阳等领导出席了捐赠仪式。仪式上,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贺军科、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于革胜等领导作了重要讲话。仪式由自治区团委书记张慧主持。

201303041362362791937.jpg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贺军科作重要讲话

201303041362362811734.jpg

受助学校代表领取“神华爱心书屋”铜牌

201303041362362825640.jpg

于革胜副书记(中)向凌文理事长(左)、任晋阳理事长(右)颁发铜牌

  贺军科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与神华公益基金会联合120家国内知名出版社共同向宁夏中小学捐赠价值3000万元码洋图书的活动,是团中央支持民族地区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这一活动的实施,将为宁夏的315所中小学校图书馆提供更多更适用的图书,帮助青少年多读书、读好书,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有利的条件。

  于革胜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教育是社会进步、民族振兴的基石,是开发人力资源、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根本途径。自治区党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大力实施科教兴宁和人才强区战略,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均衡配置教育资源,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努力推进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特别是近年来,在中央各部委的鼎立支持和社会各界的无私奉献下,我们以希望工程这一公益品牌为载体,整合资源,凝聚力量,广汇爱心、共襄义举,帮助数以万计的家庭困难孩子重返校园,使一大批贫困青少年圆了上学梦,走出了一条社会化筹资、社会化救助和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的公益之路。此次捐赠活动,充分体现了中央部委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贫困地区的亲切关怀,充分体现了国有大型企业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扶贫济困、乐于奉献的拳拳爱心。他要求受捐赠学校能珍惜这笔高贵的精神财富,切实抓好图书室建设,精心管好用好这批图书。真正做到让捐方放心,让受助者满意。

201303041362362841562.jpg

出席“神华爱心书屋”捐赠仪式领导合影

  本次活动由神华公益基金会和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通过宁夏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向宁夏全区捐赠图书3000万元码洋,涉及6300多个品种、1234800多册。按照共青团宁夏区委和宁夏青基会确定的图书分配方案,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已按照指定的地址分4批将图书全部发运到了宁夏全区5各地级市的22个县(市、区)团委,由各县(市、区)团委按照已经确定的资助方案,将这批图书配置到315所中小学,使这批学校的235206名学生有了丰富的精神食粮,基本解决了这些学校图书陈旧、数量少的问题。

  (撰 稿 人:郑崧松)

  (责任编辑:刘   扬)

返回
上一篇:基金会领导一行赴新疆考察 下一篇:基金会考察组访问共青团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