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专栏  /  神华爱心书屋

神华爱心志愿者赴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公益书库参加义务劳动

发表时间:2012-08-18  共有:人访问

        6月25日上午,由神华集团神华公益基金会组织,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配合协调的“神华爱心书屋志愿者活动”在位于大兴区的光华公益书库成功举行。神华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中国神华能源股份公司总裁、神华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凌文,神华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翟日成,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任晋阳,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副秘书长潘平、查德荣、梁范栋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SH-201106260001

神华基金会志愿者与基金会员工合影留念

  神华集团总部及在京部分子公司的近百名爱心志愿者与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员工人员一起,亲身参与书海工程图书捐赠工作过程中的四个核心环节,即图书第一次分拣、图书第二次分拣、图书码放和图书打包。在活动过程中,全体人员按工种编队分组,并分配各组成员在规定时间内应该完成的指标和任务。神华公益基金会的领导和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的领导以身作则,身体力行,积极投身于如火如荼的劳动中,与广大志愿者、库房员工一起分享劳动带来的喜悦以及爱心公益带来的快乐。志愿者们在炎热的库房里冒着酷暑,不怕辛苦,埋头苦干,劳动热情分外高涨,并按照流程保质保量的完成了规定任务。经过半天的努力,共分拣整理图书200万码洋、码放图书70万码洋和打包图书40万码洋。劳动结束后,由神华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凌文、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任晋阳和副秘书长潘平共同向在义务劳动中的优胜小组和12名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经过半天的劳动,志愿者参与的图书分类打包任务顺利完成,择日将发往新疆及宁夏地区。届时,两地区约800多个学校约50万学生将受益。

神华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长凌文(左一)与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任晋阳(右一)参加义务劳动场景

  颁奖结束后,神华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凌文、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任晋阳分别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凌理事长表示,首先对书海工程项目运行过程中的规范管理,以及员工积极的精神面貌表示赞赏,并对光华基金会过去几年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其次,神华集团成立神华公益基金会近一年时间内,首次举办如此大型志愿者活动并取得圆满成功,为今后神华公益基金会的各项公益活动的深入展开打好坚实基础;最后,他对我基金会为志愿者们创造此次劳动机会表示感谢,劳动增近了大家之间的友谊,加深两基金会彼此的了解,推进了神华公益基金会公益事业的发展,为继续支持贫困地区基层文化建设做好积极准备。任秘书长在总结性讲话中指出,感谢神华公益基金会组织此次志愿者活动激发更多人的公益爱心,并表示神华公益基金会通过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向新疆、宁夏等少数民族地区中小学捐赠的这批价值一亿码洋的图书,是书海工程项目成立六年以来首次累计捐赠数目最大的捐赠活动,有力的推动书海工程项目迈向新的台阶;而且此次大型捐赠活动承载着神华集团对我基金会的信任,这同样是份沉甸甸的责任,促使我们携手神华公益基金会、各地出版社共同支持基层文化建设,将神华爱心传递给每一位渴望读书的孩子。

SH-201106250003

神华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凌文讲话

SH-201106250004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任晋阳讲话

  通过此次活动,将促成神华公益基金会与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在公益事业上的深入合作,书海工程也将在大型企业的支持下,取得长足发展。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任晋阳(左四)、神华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凌文(左五)

  副理事长翟成日(右五)与活动协调小组成员合影

  (撰 稿 人:刘扬)

  (责任编辑:刘扬)

 

返回
上一篇:基金会考察组访问共青团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当前为最后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