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展示  /  书海动态

“星火计划”人才发展暨星火爱心书屋捐赠仪式于遵义举行

发表时间:2021-06-28  共有:人访问

6月24日,由团中央光华基金会和北京星长征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发起的“星火计划”人才发展和“星火爱心书屋”公益项目捐赠仪式在遵义市青少年文化宫举行。团中央光华基金会图书捐赠中心主任靳一楠、遵义团市委副书记张蒙、副书记李良、星长征教育创始人兼CEO杨深、执行总裁戴申辉、常务副总裁彭启练,遵义仁怀市、汇川区、务川县等团委代表,遵义公益校区校长以及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出席了捐赠仪式。

仪式由遵义团市委副书记李良致辞并主持。期间,与会的几位领导发言中均提到:我国中西部教育资源配置不够均衡的问题,“星火计划”和“星火爱心书屋”就是希望通过为中西部青少年提供高质量的阅读书籍,来拓宽对知识的获取渠道,同时利用优秀大学生榜样的力量来增强青少年学习意识,从而改善教育资源不均衡给中西部青少年带来的影响。
此次共捐助图书九千余册,价值30余万码洋,图书经过精心挑选,包括:儿童读物、优秀科普读物以及中外经典名著等,极大地丰富了青少年阅读图书种类,增加了图书知识涵盖范围。

星长征教育本次在贵州省试点推进星火计划和爱心书屋,得到遵义团市委、毕节团市委大力支持,联合建起公益校区和爱心书屋。星长征教育创始人兼CEO杨深表示:作为具有公益属性的教育企业,应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通过本次捐赠活动,希望发扬公益的力量,呼吁更多的社会组织、爱心企业共同为中西部欠发达地区教育助力,用文化科技和红色教育点亮中西部县乡孩子们的梦想。

“星火计划”人才发展公益项目是团中央光华基金会和北京星长征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发起,专门为我们中西部欠发达地区品学兼优且具有一定党史知识的青少年,进行免费的暑假文化科技和少年党课的公益教育项目。


返回
上一篇:“星火计划”人才发展暨星火爱心书屋捐赠仪式于毕节举行 下一篇:“启迪少年航空梦想 助力乡村教育振兴”——书桥工程走进临淄区图书捐赠仪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