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展示  /  书海动态

第二届“书桥工程 • 小小讲演家”公益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3-03-01  共有:人访问

公益赋能 • 助力成才

点燃梦想 • 照亮未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中国故事”重要指示,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要求,在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与贺敬之部长的大力支持下,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面向全国中小学及红军小学发起“书桥工程•小小讲演家”公益活动,旨在提升青少年的阅读能力、讲演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


一、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

2、承办单位

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历史文化遗产管理运营办公室

3、支持单位

人民文学出版社   

二十一世纪出版社   

走进崇高研究院   

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   

西北政法大学   

陕西阳光报社


二、活动主题

共讲中国好故事


三、活动内容

1、从人民文学出版社和二十一世纪出版社推荐的图书中选取适合青少年诵读的章节内容,录制相关音、视频节目。

2、为陕西、山东地区部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纪念馆、历史博物馆选拔“小小云讲解员”。

3、以“我们唱着背诗词”为主题,以《诗经》《唐诗》《宋词》《元曲》等为内容录制音乐专辑。


四、活动流程


图片1.png

识别、扫描二维码进入活动页面


1、活动报名(3月3日至5月31日)

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展开。各地参与学员到活动指定地点领取PUK码报名参加。

2、节目录制(3月31日至6月15日)

参与学员在线上平台录制、上传音频,经活动组织方初选后,确定入选学员并组织学员录制相关节目。

3、公益汇演(2023年8月)

组织各地优秀学员进行公益节目汇演,颁发社会实践证书。

4、活动拓展

各地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形式多样的拓展活动、互动活动。


五、其他说明

1、活动坚持公益性、自愿参与的原则,不收取报名费、评审费等任何费用。

2、活动参与作品版权归属主承办单位所有,活动主办方有权保留作品且在相关活动中使用(包括展出、宣传、出版、制作衍生品等),不另付费用;参与学员享有署名权。

3、活动优秀作品将择优通过相关媒体平台推送,所有作品一经入选即视为参与学员同意活动主办方有编辑发表、出版使用权,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擅自使用或改编。


返回
上一篇:“耕读山下”公益研学活动在山下学院举行 下一篇:关于加强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与弘扬科学精神主题教育的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