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展示  /  书海动态

光华讲堂财商教育进校园,助力青少年社科素养再提升

发表时间:2022-09-21  共有:人访问

为落实共青团中央“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要求,支持基层地区学校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加强青少年社会科学素质培养,9月14日,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联合中共临淄区委统战部、北京富国大通基金销售有限公司在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闻韶小学开展了图书捐赠仪式暨青少年社科素养进校园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920163730.jpg

基金会联合富国大通向闻韶小学捐赠10万码洋图书


中共临淄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晓滨代表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北京富国大通基金销售有限公司向临淄区闻韶小学捐赠图书10万码洋以及价值1万元的财商教具——小富玩偶盲盒。


微信图片_20220920163723.jpg

捐赠图书展示


微信图片_20220920163728.jpg

财商教具展示


闻韶小学校长齐玉芝代表学校全体师生接受捐赠,并鼓励同学们要心怀感恩,勤勉学习,立志成才,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争做新时代全面发展的财智少年。


国家理财规划师、中国人民大学EMBA特邀讲师、北京富国大通基金销售公司常务副总裁李大治先生通过线上授课,为闻韶小学的同学们带来了《光华讲堂——青少年财商素养培育》的讲座。他详细介绍了我国的人民币种类以及发行渠道等知识,并倡导同学们养成勤俭节约的生活习惯,反对铺张浪费,从小培育理财意识,适当消费,防止被骗等。


微信图片_20220920163725.jpg

光华讲堂——青少年财商素养培育


此次活动,以学生日常生活环境为基本素材,培养学生对日常生活中的经济行为和现象进行思考,引导学生们学会了用自己的智慧去解决生活中与金钱相关的问题,学会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行为习惯,学会创新、有责任意识,更好地认识世界,对未来拥有更多选择。


 (撰稿:边文聪  | 编辑:徐成钊  | 审核:靳一楠)


返回
上一篇:“长城书社”揭牌暨图书捐赠仪式在古北口镇举行 下一篇:放飞科学梦想 智汇科技强国——光华讲堂开学第一课走进北京中法实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