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展示  /  书海动态

书博会曲阜分会场开幕-----基金会捐赠图书2000万

发表时间:2012-09-24  共有:人访问

  2009年4月26日,第十九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曲阜分会场在孔子故里文化会展中心开幕,集中展示儒家文化图书成为展会的一大特色。据悉,这是书博会历史上首次在县级城市设分会场。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在开幕式上向曲阜捐赠图书价值2000万元,支持曲阜农家书屋建设。基金会副秘书长査德荣出席捐赠仪式,并将象征着2000万元图书的捐赠牌递交给曲阜农家书屋的代表。

  在开幕式上,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李冬冬出席并致辞。她说,“从昨天开始到今天,因为看到齐鲁大地上这种读书氛围,那么我想以千年前中国著名的政治家、军事家、文学家范仲淹的《岳阳楼记》与曲阜的父老乡亲共勉。让我们用这种先忧后乐的情怀,来建设曲阜,建设山东,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随后,李东东一气呵成,声情并茂地朗诵了这篇传世名作,现场顿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山东省副省长黄胜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在致辞中表示曲阜因为孔子而成为名扬世界的东方古城;因儒家而成为泽被后世的历史名城。书博会历史上首次在县级市曲阜设立分会场,是由圣城的特殊地位决定的。

  本次书博会曲阜分会场主展区共接待500余家参展商参加展览,还有来自俄罗斯、加拿大等近10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位艺术家的4000多幅作品也在此展出。此次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80多家出版社参加展出,展会结束后,各出版社的参展图书将捐赠给曲阜市政府以用于当地文化建设。

  (撰稿人:李鹏)

返回
上一篇:书海工程考察山东省嘉祥县农家书屋 下一篇: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向基金会捐赠图书537万码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