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展示  /  书海动态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高级管理研修班第五次课程在哈尔滨开课

发表时间:2019-08-27  共有:人访问

由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出资支持并组织实施的第七期中国人民大学出版高级管理研修班(以下简称:人大出版班)第五阶段课程的教学,于8月13日至18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开课。

本次课程为期5天,参加学员38人。课程及考察安排如下:8月13日上午由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国际交流部主任张海平教授讲授《“固本强基,行稳致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相关论述的解读》。张教授用生动的语言,鲜明的案例,真实的事件向学员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建设方面的相关论述,指出奋斗目标是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增强文化自信。主要任务一是坚守核心价值体系和核心价值观、二是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三是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四是进行无愧于时代的文艺创造。张教授充满激情的授课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得到了学员们的肯定和赞誉。

张海平教授讲授课程内容

8月14日,来自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郝立新教授分别为学员们讲解了《新时代中国视野下的中国理论、中国道路、中国精神》和《文化自信与当代中国价值观构建》。郝教授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历史方位是目前新时代的大背景,在这一背景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中国理论,指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道路。弘扬民族精神、时代精神、革命精神,进而彰显呈现中国精神。结合学员所处的行业特征,郝教授专门对文化自信进行了专题研讨,授课内容切合学员工作实际,实用性强。观点新颖,思路开阔。教学与研讨紧密结合,讨论学员工作中所面临的挑战及解决方式,为出版行业人员提供了更多的交流机会,深受学员们的好评。

郝立新教授授课中

8月15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行政管理专业教授、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常务理事彭向刚教授为学员讲解了《领导理念与领导艺术》。彭向刚教授运用专业的理论知识,严谨的逻辑思维,通过形象化的讲解,充分调动了学员们的积极性,分别从四个方面阐述课程内容,即“现代领导理念、定位领导角色、提高领导职业素质、提升领导力水平”。其中在“提升领导力水平”方面。利用生动案例,从“谋划领导思路、搞好选才用人、协调领导关系、强化沟通交流、抓好工作落实”等进一步阐述说明。彭教授诙谐幽默,妙语连珠,课堂气氛活跃,获得了学员们的阵阵掌声。

彭向刚教授与学员互动

在课程之余,学员们组织开展了健步走、乒乓球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集体参观了哈尔滨红色教育基地之一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工程学院纪念馆”,了解哈军工的历史与文化发展,感受哈军工作为我国第一所综合性高等军事科学技术学府为我国国防科技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

学员参观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工程学院纪念馆

此次课程期间,学员们不仅获得了丰富的专业知识,同时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和参与进一步加强了学员间的沟通和交流,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也让更多学员认可和了解了光华基金会和书海工程。

部分学员合影

(撰稿:丁婷婷  /  编辑:徐成钊  /  审核:靳一楠)


返回
上一篇:书送爱心!国家京剧院、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图书捐赠仪式在东村乡中心小学举行 下一篇:中国人民大学出版高级管理研修班第四次课程在北京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