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展示  /  书海动态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高级管理研修班第四次课程在北京开课

发表时间:2019-07-23  共有:人访问



由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出资支持并组织实施的第七期中国人民大学出版高级管理研修班(以下简称:人大出版班)第四阶段课程的教学,于5月21日至23日在北京市新闻出版干部学校开课。

学员认真上课

本次课程为期3天,参加学员40人。课程安排如下:5月21日上午,由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院研究员路克利讲授《国际视野中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共产党》。路克利教授在授课中,数据详实,逻辑严谨;切合实际,实用性强;观点新颖,思路开阔。教学与研讨紧密结合,联系实际,讨论工作中所面临的挑战及解决方式,为出版行业人员提供了更多的交流机会,深受学员们的好评。

路克利教授为学员上课

21日下午,由国家行政学院研究室主任丁茂战为为学员带来《新中国经济成就和新时代经济布局》为题的讲座。授课中,老师通过先提问后讲解的方式,结合课程知识的特点,通过形象化的讲解,充分调动了学员们的积极性,学员们也结合自身工作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很多新观点。

丁茂战教授为学员上课

5月22日上午,外文出版社社长徐步讲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及海外推广经验分享》的课程,由于徐步社长是出版人,与学员间的交流更加轻松顺畅,徐步社长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的出版背景、编撰、印刷、发行等几个环节,结合时代背景、政治背景、行业背景,讲述了从一本书,到一种思想,再到一个国家精神的演变历程,每个环节的要点,徐步社长都引入了许多真实故事,引发学员一次次的共鸣,深受学员们喜爱。

徐步社长与学员交流讨论

22日下午,安启念教授给学员带来《改革开放与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的讲座,安启念为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导,安教授以生动案例,由浅及深,将原本枯燥的哲学思想演绎得生动活泼,妙语连珠,风趣幽默,获得了学员们的阵阵掌声,

安启念教授为学员上课

5月23日,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赵云泽以《新媒体及媒介革命》为题带来讲座,讲座以媒介发展历程为思路,以当下新媒体的特点为背景,从出版行业出发,分享交流媒体营销心得,使学员们感觉受益匪浅。

赵云泽副院长为学员上课

人大出版班自开班以来,以授课内容的详实和授课形式的活泼,一直受到了出版业高级管理人员的广泛欢迎,授课形式贴近工作实际、互动性强,达到了学有所用的目的。同时,人大出版班的开办,也为书海工程提升在出版界的认知度和影响力,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通过此次北京段的学习生活,学员们之间彼此加强了交流,同时他们也对书海工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希望能为书海工程多做贡献,共同推动书海工程的进一步发展。

(撰稿:丁婷婷  /  编辑:徐成钊  /  审核人:靳一楠)


返回
上一篇:中国人民大学出版高级管理研修班第五次课程在哈尔滨开课 下一篇:中国人民大学出版高级管理研修班第三次课程在成都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