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专栏  /  神华爱心书屋

“神华爱心书屋”西安市图书捐赠仪式顺利举行

发表时间:2013-05-16  共有:人访问

  5月14日下午,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神华爱心书屋”西安市图书捐赠仪式在陕西省西安市铁一中隆重举行。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任晋阳、西安市政协副主席兼法学会会长丁健出席捐赠仪式。此外,参加捐赠仪式的有西安市法学会、共青团西安市委员会、西安市教育局、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等单位的领导,部分受助学校领导及西安市铁一中师生代表等。仪式由西安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赵夏主持。

捐赠仪式现场

  仪式开始,首先由出席会议的领导和来宾向西安市铁一中学生代表赠送图书样书,并向受助学校代表颁发了“神华爱心书屋”挂牌。受赠的学校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向基金会的表达了感谢。西安市教育局局长李颖科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基金会的这一善举,感谢基金会为西安市教育发展所做的贡献。

西安市铁一中“神华爱心书屋”揭牌仪式

  仪式最后,任晋阳理事长在讲话中介绍了“神华爱心书屋”的相关情况:“该活动由神华集团所属的神华公益基金会和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共同开展的一项主要向中小学捐赠图书的公益活动。过去的两年内,此项活动已向新疆、宁夏、内蒙地区捐赠2亿码洋图书,今年在陕西和福建计划捐赠1亿码洋图书。这次向西安市66所学校捐赠429万码洋图书就是该项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些图书来自120多家出版社的4300多个品种,寄托了基金会和各捐赠人对青少年成长的殷切期望”。任晋阳理事长还勉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珍惜美好时光,养成“爱读书、多读书”的好习惯,充分利用社会各界创造的有利条件,好好学习,健康成长。

参观考察向西安市铁一中图书馆捐赠图书使用情况

学生阅读捐赠图书

  捐赠仪式结束后,任晋阳理事长和丁健主席共同为西安市铁一中“神华爱心书屋”揭牌,随后参观了学校图书馆,考察捐赠图书的使用情况。

  (撰 稿 人:孙 建 边文聪)

  (责任编辑:刘 扬)           

返回
上一篇:“神华爱心书屋”商洛市图书捐赠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篇:内蒙古自治区团区委副书记高润喜一行到访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