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专栏  /  北京大学出版业管理高级研修班

第六期北京大学出版业管理研修班第三次课程在广东开课

发表时间:2016-04-16  共有:人访问

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北京大学主办,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出资支持并具体组织实施的第六期北京大学出版业管理研修班(以下简称:北大出版班)第三阶段课程的教学,于4月11日至15日在广州中山大学上课并考察了珠三角的相关出版发行单位。

本次课程为期5天,参加学员50人,旁听学员25人。课程及考察安排如下:4月11日至12日由中山大学管理学院王海忠教授讲授《品牌管理》;4月13日由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孙洛平教授讲授《博弈论与决策策略》;4月14日上午考察广东奥飞动漫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下属的广东原创动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下午参观了南方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及广东教育出版社;4月15日到珠海参观了广东大沿海出版工贸有限公司。在授课中,老师数据详实,逻辑严谨;切合实际,实用性强;观点新颖,思路开阔。并熟练运用了视频、板书、图表等多种手段,提问互动、案例分组讨论,归纳比较等多种方法,取得了良好效果。尤其是孙洛平教授的课程,案例生动,妙语连珠,获得了学员们的阵阵掌声,深受学员们的好评。

201604170005.jpg

孙洛平教授在上课

201604170001.jpg

《品牌管理》案例分组讨论

201604170004.jpg

清晨诵读《岳阳楼记》

201604170002.jpg

参观广东奥飞动漫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201604170003.jpg

参观广东大沿海出版工贸有限公司

此次的课程是北大出版班开班以来第一次在京外授课,上课地点选择了有着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中山大学,校园环境优美、学术氛围浓郁,深受学员们欢迎。同时此次安排的考察单位类型多样,使得学员们既能与同行业出版单位就上市、管理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又能了解动漫、教育培训等文化产业中佼佼者的成功之道,其中广东原创动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动漫内容开发、影视媒体传播、动漫舞台演出于一体的创新型企业,其开发的国产原创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自2005年开播以来,连续播出1300集,成为国内最常青的国产原创动画之一,而“喜羊羊与灰太狼”已经成为中国最具品牌价值、最受欢迎的卡通形象与文化品牌,更成为了我国动漫产业的一面旗帜和当代中国文化产业创新发展的典范,此次原创动力之行,加强其公司与出版行业的联系,许多学员单位纷纷表示愿意与其合作出版相关动画人物故事图书。

北大出版班第三次课程之余,学员们还积极开展了清晨颂读经典、晚间江边健步走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通过此次广东段的学习生活,学员们之间彼此加强了交流,同时他们也对书海工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希望能为书海工程多做贡献,共同推动书海工程的进一步发展。

(撰稿:边文聪)

(编辑:徐成钊)

(审核:王廷伯)


返回
上一篇:第六期北京大学出版业管理研修班第四次课程在怀柔开课 下一篇:第六期北京大学出版业管理研修班第二次课程顺利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