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展示  /  书海动态

光盘从娃娃“抓起” ,宝宝加助力光盘行动公益基金

发表时间:2022-02-28  共有:人访问

2月18日上午,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光盘行动公益基金“宝宝加”品牌捐赠仪式在京举办。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春雷、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主任靳一楠、光盘打卡创始人柳济琛、光盘打卡联合创始人程振旺、北京三环优品总经理朱浩永,以及三环优品商贸旗下“宝宝加”品牌客户代表青岛孕婴宝总经理张秀萍、郑州婴友总经理张利芬、湖北橙星无限总经理刘敏、宁夏智博凯诺总经理钮庆元、南昌卓雅母婴总经理李宁、健诚瑞枫(北京) 总经理徐楚锋、黑龙江育婴坊母婴董事长赵清志等出席捐赠仪式。


001.png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春雷代表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向出席本次捐赠仪式的捐赠方及其客户代表们,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并在致辞中表示,餐饮浪费是个长久存在的难题,只有社会各界发挥合力,才能让“光盘行动”真正成风化俗。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欣喜于像“宝宝加”这样的民族品牌将传递中国传统文化精神、弘扬光盘行动理念与其主打的产品相融合。光盘行动公益基金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富有爱心的企业支持,很高兴“宝宝加”品牌成为公益基金的捐赠方之一,未来期待双方的友情与合作绵延永续,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生活理念等方向上,携手共进,一起向未来。


 002.png

003.png


北京三环优品总经理朱浩永在活动中表示,公司旗下的“宝宝加”品牌作为创立于中国的高端科技母婴品牌,在与母婴家庭的用户建立心智和情感链接的同时,也在持续关注社会公益,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光盘行动公益基金为杜绝餐饮浪费、倡导粮食节约做出了巨大贡献,这次能够达成合作,是“宝宝加”品牌承担社会责任的新突破。光盘行动要从宝宝开始培养,“宝宝加”希望在光盘行动推广者、践行者、见证者的道路上,与光盘行动公益基金深入合作,携手奋进。 

 

004.png

005.png


光盘行动倡导,1+1>2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推广光盘行动,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2021年在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指导下,光盘行动公益基金正式在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下成立。由该基金发起的“光盘打卡”小程序在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指导下,两年来通过“互联网+公益+奖励”的模式已带动811万人参,参与超过7054万次光盘行动,累计节粮约2680.6吨,为养成节粮习惯、倡导节约风尚作出了积极贡献。


联合发起“一起光盘鸭”活动,倡导全民光盘打卡


据统计,国内每年浪费的食物价值约2000亿元,被倒掉的食物几乎相当于2亿人一年的口粮。本次捐赠仪式上,“一起光盘鸭”全民光盘打卡活动同步对外发布。


“一起光盘鸭”活动在线下,联合亲子餐厅,邀请用餐家庭加入光盘挑战。通过活动让孩子们了解粮食来之不易、感悟节俭的意义,以小见大,让每个参与活动的孩子和家长都努力成为“光盘达人”。在线上,将发起互动话题,借助光盘打卡平台,开展人人都能参与的光盘挑战和爱心公益挑战。


“光盘行动”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也不只在一朝一夕。“光盘行动”贵在坚持,宝宝加将持之以恒,与光盘行动公益一起共同努力,助力光盘行动从宝宝习惯养成点滴,一起创建文明、和谐、环保的社会及家庭环境。


(撰稿:光盘行动公益基金  |  编辑:徐成钊  |   审核:靳一楠)


返回
上一篇:“书桥工程”全国青少年图书共享阅读活动在遵义市落地 下一篇:光华科技讲堂在京宣讲“航天放飞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