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展示  /  书海动态

基金会领导出席“中央五部门向灾区捐赠优秀少儿读物”仪式

发表时间:2012-09-24  共有:人访问

  5月31日下午,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新闻出版总署等五部门在“5 12”汶川特大地震重灾区之一—都江堰市绿地土桥小学新建校园里,举行“关心灾区孩子成长,共建美好精神家园”——向灾区学校捐赠优秀少儿读物仪式。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作为此次负责社会捐赠工作的唯一公益机构,承担了社会爱心人士捐赠图书的整理和运送工作。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任晋阳受邀出席了此大型捐赠仪式,具体负责此次社会捐赠工作的书海工程部主任孙建和副主任王凤林一同参加了此捐赠仪式。

  为搞好这次捐赠优秀少儿读物活动,5月10日,五部门曾联合向全社会发出倡议。希望全社会行动起来,踊跃向灾区中小学生捐赠优秀少儿读物,让灾区的孩子们进一步感受祖国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分享社会发展文明进步的成果,更好地茁壮成长!希望通过全社会的支持共同为灾区的孩子们构筑一个充满阳光的丰富多彩的精神家园,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倡议发出后,社会捐赠踊跃,截止5月31日,基金会共接受图书16.5万册,现金71.5万元。首批220万元的图书已经送达灾区。捐赠活动仍在进行,计划共募集图书275万册,保证每所灾区学校都有一定数量的优秀课外读物。

  捐赠仪式上,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邬书林代表组织活动的五部门讲话。他指出,为了继续支持灾区的灾后重建,中宣部等五部门组织了这次以“关心灾区孩子成长,共建美好精神家园”为主题的捐赠活动,并得到社会各界及相关单位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他希望这次捐赠的少儿读物能给灾区孩子带来知识和力量,伴随孩子们健康成长。捐赠仪式由中宣部出版局局长张小影主持。

  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邹吉祥、二十一世纪出版社社长张秋林、都江堰市绿地土桥小学校长李榜建分别代表捐赠单位和受助单位发言。来自北川、汶川、青川等39个重灾县、区有关单位的同志,代表孩子们接收了来自社会各界捐赠的优秀少儿读物。

20096210455125

  捐赠仪式现场

  (撰稿人:何晓春)

返回
上一篇:基金会举行仪式 接收九三学社徐波女士捐赠图书 下一篇:十九届书博会曲阜会场组委会寄来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