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专栏  /  北京大学出版业管理高级研修班

第六期北京大学出版业管理研修班第五阶段课程在江苏开课

发表时间:2016-10-22  共有:人访问

10月17日至21日,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北京大学主办,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出资支持并具体组织实施的第六期北京大学出版业管理研修班(以下简称:北大出版班)第五阶段的课程在江苏省开课。

本次课程为期5天,参加学员近50人。课程安排如下:10月17日,由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的王余光教授讲授《阅读,与经典同行》,王教授从“何为经典”、“中国人的阅读传统”、“阅读哪些经典”等方面阐述了当今阅读文化的转型和经典阅读的重要意义。

王余光教授在上课

10月18日到19日,由南京大学电子商务系的陈曦教授讲授《互联网+大数据经济》,陈教授介绍了大数据的时代背景,对比分析了样本研究和大数据之间的区别。具体讲解了在大数据背景下,互联网如何挖掘高价值客户以及进行风险控制,详细分析了大数据对未来商业模式的影响。课上陈教授针对出版行业如何进行大数据采集与分析运用等问题与学员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陈曦教授在上课

10月20日,学员们赴南京大学出版社进行了业务交流座谈会。座谈会上,南京大学出版社金鑫荣社长详细地介绍了南京大学出版社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及在学术出版领域取得的成果。学员们也就行业相关问题与南京大学出版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会后,由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出版集团的韩智力副总编辑给大家进行了《用工中常见法律风险和应对》的专业讲座,韩智力副总编是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劳动法”领域的专家教授,他从事劳动法律和员工关系管理的研究、实践工作十五年,对企业规章制度设计、劳动合同及协议文本设计、核心员工流动、集团公司管理层流动、企业并购中的员工关系处理有着独到的研究和大量实践经验,他的讲座还结合了实际工作中遇到的许多典型案例,专业并生动地将劳动法知识普及给了出版业的领导们。

与南京大学出版社业务交流

《用工中常见法律风险和应对》讲座现场

10月21日,学员们参观了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的诚品书店。这是台湾诚品书店在内地的第一家分店,是一个集文化、表演、艺术、商业、观光及人才培育的跨界综效性的创意平台。学员们边参观边交流,对这种出版与文创融合在流通与消费端的产业创新模式进行了深入的研究与探讨。

学员参观诚品书店

在学习考察之余,学员们还积极开展了晨读、健步走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随着学习和交流的深入,学员们也对书海工程项目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与认可,纷纷表示会不遗余力地支持书海工程的图书募捐工作,共同推动该项目的进一步发展。

(撰稿:边文聪)

(编辑:徐成钊)

(审核:靳一楠)


返回
当前为第一篇 下一篇:第六期北京大学出版业管理研修班第四次课程在怀柔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