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展示  /  书海动态

“坚定文化自信•助力文化扶贫”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图书捐赠仪式在天水市秦州区举行

发表时间:2017-11-10  共有:人访问

11月9日,“坚定文化自信•助力文化扶贫”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图书捐赠仪式在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龙城广场隆重举行。活动由秦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文玺主持,中央党校正局级组织员、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光华研究院院长焦平,中央党校正局级组织员、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光华研究院导师郭焕永,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副秘书长梁范栋,市委常委、秦州区委书记雷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蒲朝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瑞峰,市图书馆副馆长周涛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秦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文玺主持仪式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副秘书长梁范栋致辞

仪式上,基金会副秘书长梁范栋致辞。他表示,十九大刚刚胜利闭幕,全社会掀起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热潮之际,秦州区倡导开展“书香秦州”全民阅读活动,体现了秦州区区委、区政府重视基层文化建设、积极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为广大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务实作风。同时,书海工程要进一步与地方精准扶贫相结合,发挥组织优势,向基层地区捐赠图书,支持贫困地区智力扶贫、教育扶贫,文化扶贫等工作。希望能以此次活动为起点,充分发挥基金会的号召力和影响力,动员更广泛的社会力量,支持秦州区的社会文化事业发展。

基金会向天水市秦州区捐赠价值1300万元图书

市委常委、秦州区委书记雷鸣讲话

市委常委、秦州区委书记雷鸣首先感谢基金会和各届人士支持和投身秦州文化事业的发展。他说,近年来,我区大力实施 “文化秦州”战略,认真贯彻落实省、市进一步加快文化发展各项政策措施,抢抓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机遇,积极承揽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任务,坚持文化为民、文化惠民,高度重视全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此次书海工程捐赠图书增加了我区图书馆、基层文化服务中心的藏书量,激发群众阅读兴趣,营造浓厚的读书学习氛围,全面建设“书香秦州”,做到“扶贫先扶志、治贫先治愚”,实现“精神”、“物质”双脱贫,对于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完善我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全区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满足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提高全民文化素质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为将秦州区打造成为陇东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带头区核心区奠定坚实的文化基础。

秦州区图书捐赠仪式现场

此次活动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共向秦州区捐赠图书63.5万册1300万码洋。这些图书将分发至全区84个贫困村、381个村和社区、23个综合文化站以及区图书馆。捐赠图书涉及政治、哲学、经济、法律、文艺、教育等多个门类近1.5万个品种,可满足各个年龄段村民的阅读需求。

(撰稿:王廷伯)

(编辑:徐成钊)

(审核:靳一楠)

 


返回
上一篇:北京天域北斗图书有限公司向基金会捐赠图书4000万码洋 下一篇:“双百双万”小康图书惠民工程图书捐赠仪式在庆阳市西峰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