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展示  /  书海动态

书海工程召开公益联盟研讨会

发表时间:2012-09-13  共有:人访问

  2008年11月28日,书海工程公益联盟研讨会在腾达大厦召开。来自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外文出版社、法律出版社、中国轻工业出版社等20多家出版社的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书海工程部主任孙建首先介绍了策划成立书海工程公益联盟的背景。联盟旨在利用公益机构优势,通过交流、考察、公益营销、设立专项基金等方式,解决出版业面临的棘手问题。研讨会分别介绍了联盟组织形式、服务内容、章程、基金设立方案等设想。

  到会的出版社代表纷纷表示愿意加入联盟,并踊跃地提出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他们认为,这种创新的模式可以更有利于加强相互之间的凝聚、交流和协同的开展工作。联盟基金的成立也可以为选题策划质量提供保证,更好地奖励出版领军人物。联合众多出版社做图书策划,可以取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即将出版的农家书屋杂志是个很好的平台,出版社可以从中得到很多益处。同时,出版社代表们也认为,此次研讨会中讨论的联盟方案是粗线条的,还有很多需要完善、落实的地方,希望以后再次创造这样的交流机会,为出版业的繁荣共同做出努力。

  (撰稿人:陈思)

返回
上一篇:外文出版社捐赠仪式在基金会举行 下一篇:阿坝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致基金会的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