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专栏  /  三区三州  /  专题活动

专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0-07-14  共有:人访问

扶贫先扶智,扶智要读书。在贫困地区,有声语言不仅是一种文化的传递,也是生存能力的传递。马边彝族自治县位于四川盆地西南边缘小凉山区,全县学校现有馆藏图书从知识内容、数量规模均无法满足教师、学生需求,缺少期刊、杂志和教师工具等各类用书。缺少校园图书室和专职图书管理教师为学生进行读书推荐,造成学生校园学习形式单一,无法形成良好的读书文化氛围,急需外界支持、援助。 

图片1.png

2019年8月,酷我音乐网主要负责人到访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公益物流库房参观交流,双方达成公益合作意向,酷我音乐参与“书海工程‘三区三州’等贫困地区中小学图书室支持计划”,共同开展三区三州等贫困地区中小学“星声图书室”公益活动。积极参与基层教育扶贫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精准扶贫、文化扶贫。同时,活动呼吁各界社会爱心人士伸出援手,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帮助四川省乐山市马边县的孩子们,用爱心书海为他们建设书香的童心港湾。 

从8月起至11月,酷我音乐在官方网站设立专题页面,以网络直播形式在新浪微博、B站等新媒体平台大力传播,充分发挥明星艺人的“粉丝”效益,邀请5位艺人开展公益直播活动,引导广大年轻网民通过公益宝(民政部指定网络募捐平台)进行网络公益捐款,支持“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中小学图书室建设。


星声图书室公益直播活动数据一览

(2019.08.23-2019.10.12)

Book1.jpg


5位艺人推荐书单站内播放量达275.4万,单个专辑播放量达202.2万。同时,酷我音乐星声图书室公益活动在互联网上累计获得4709.9万浏览量和27.5万条微博讨论,已成为互联网公益热门top10。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直播间截图


图片8.png


图片9.png


活动社会影响强,传播范围广,截止年底,星声图书室已募集超过100万码洋的图书捐赠工作费用。依托书海工程物流保障体系,2019年底全部图书均已送达马边县12所中小学。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图片13.png



10月17日全国扶贫日,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晚间新闻》播出“决战脱贫攻坚、共迎全面小康”新闻专题,介绍易地扶贫搬迁、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产业扶贫四项扶贫工作。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酷我音乐“星声图书室”亮相央视新闻,“书海工程”作为唯一“教育扶贫”案例首次被央视新闻报道。


新闻联播视频


此外,在团中央宣传部的支持下,共青团中央官方微博于10月16日发布星声图书室公益活动新闻,新华网、《中国社会组织》杂志、中国青年网、未来网、凤凰网等媒体分别对本活动给予新闻宣传。

图片14.png


图片15.png


图片16.png


图片17.png


图片18.png


图片19.png



图片20.png



图片21.png



图片22.png



图片23.png



图片24.png


图片25.png    


图片26.png



返回
当前为第一篇 当前为最后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