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专栏  /  三区三州  /  项目背景

项目背景

发表时间:2020-07-14  共有:人访问

三区三州的“三区”是指西藏、新疆南疆四地州(阿克苏、喀什、和田地区和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和四省藏区(青海藏区 四川藏区 云南藏区 甘肃藏区);“三州”是指甘肃的临夏州、四川的凉山州和云南的怒江州,是国家层面的深度贫困地区。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大战略目标,关系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大业。而处于深度贫困中的“三区三州”地区,有80多个市县的数万所中小学,教育资源极度匮乏,尤其学校图书馆(室)现状堪忧,图书需求量巨大,渴望丰富图书品类和数量的愿望十分强烈。


2019年初,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发起光华书海工程三区三州中小学图书室支持计划,旨在动员联合社会各界资源,共同参与“三区三州”等贫困地区的脱贫攻坚战,以捐赠图书的方式支持贫困地区学校基础设施建设,丰富馆藏图书的品种和数量,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创造更好的看书学习条件,促进贫困地区全面发展。


返回
当前为第一篇 当前为最后一篇